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青光眼有哪些症状

  青光眼是一种严重的眼部病变疾病,随着青光眼的出现,患者开始出现诸多的不适,会给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造成极大的负担,如果治疗不及时甚至会导致失明,因此必须要注意引起重视。那青光眼有哪些症状表现?
 
  一、眼压升高
 
  一旦患有青光眼后就会导致眼压升高,随之病情就会加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应适当的控制眼压。一般情况下,正常眼压范围为10—21毫米汞柱,用手指触按眼球富于弹性,当眼压上升到25-40毫米汞柱时,用手指触按眼球好似打足气的球,比较硬。当上升到40-70毫米汞柱时,再用手指触按,眼球硬得象石头一样。
 
  二、头痛眼胀
 
  青光眼的症状有很多,头痛眼胀是其中一种。由于眼压急剧上升,三叉神经末稍受到刺激,反射性地引起三叉神经分布区域的疼痛,患者常感到有偏头痛和眼睛胀痛。
 
青光眼症状
 
  三、恶心呕吐
 
  有些人患上了青光眼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这时应警惕青光眼的发生。眼压升高还可反射性地引起迷走神经及呕吐神经中枢的兴奋,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
 
  温馨提醒:
 
  在我们身体不适尤其是头痛、恶心呕吐、鼻部不畅的情况下,一定也要关注视觉状态,可以试着把一只眼睛蒙上,另一只眼是否看的清晰,如果有视觉障碍,尽快前往眼科诊治。
 
  测试方法:交替遮住一只眼睛,看另一只眼是否看的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