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如何发现青光眼的前兆

  多数人会错误的认为青光眼多数会出现在老年人身上,其实,青光眼已并不再是老年人“专利”,现在有很多年轻人也经常会出现这种疾病。
 
  青光眼那除了常见眼压高(眼球硬)、头痛(恶心呕吐)、视力下降(视物模糊)以外,还有一个重要“信号”很多人都注意不到,那就是——视野缺损。
 
  视野缺损:视野缩小了或者缺了一块
 
  大多数青光眼发病,是不知不觉的,就像一个小偷,患上之后,余光(视野)会被一点点的蚕食。
 
  青光眼早期时,视野的缺损都在鼻侧,正是两只眼视野重叠的地方,如不做专门的检测,很可能就发现不了。也因此,尤其提醒天天坐在电脑前的上班一族,要经常遮住一只眼看看另一只眼,检查有没有视野缩小了或者缺了一块,就很容易发现眼的异常。
 
青光眼治疗
 
  没有好办法治疗?
 
  青光眼导致视功能不可逆性损害甚至致盲的原因不外乎两点,一是在被诊断时已有严重的视神经病变;二是在治疗过程中,未能遵照医嘱点药控制眼压,导致视神经病变持续恶化。
 
  “虽然青光眼无法“断根”治愈,但只要早期发现、合理治疗(包括药物、激光和手术等),绝大多数患者可终生保持有用的视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