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视力好就不可能得青光眼吗

  青光眼对很多人来说还是很陌生的,近年来,青光眼患者门诊量增多,其中不乏一些年轻人。
 
  据统计,目前世界范围内大约有6700万青光眼患者,在中国,青光眼患者多达650万至900万人,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患病率居于全球致盲眼病中的第二位。
 
  小心!视力好也可能是青光眼
 
  视力好也有可能是青光眼,早期青光眼可能仅仅表现为视野减小。
 
  众所周知,青光眼对眼睛的危害主要作用于视神经,对视力的影响不大。
 
  青光眼会从周边开始,不断吞噬双眼的视野,随着病情发展、恶化,视野范围会不断缩小。视野仅剩下水管大小的范围时,或许仍有1.0以上的视力,但正常生活受到非常大的影响。
 
青光眼视野
 
 
  温馨提醒:虽然青光眼致盲后不可复明,但假如能及早发现、及时正规的治疗,患者仍可大限度地保存有用视力,维持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对于具有危险因素的人群,比如具有青光眼家族史、近视眼、低血压等人群,要定期检查。且一旦发现有眼胀、头痛、看东西雾蒙蒙、看灯有彩虹样感觉应尽早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