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青光眼为什么要24小时监测眼压

  青光眼是导致人类眼睛失明的主要眼病,青光眼的发生主要与眼压的间断或持续增高有关。
 
  正常人的眼压一般为10-21mmHg,如果眼压超过23mmHg,98%以上可以诊断为青光眼(因极少数人眼压虽高却没有任何不适,称为高眼压症)。眼压正常与否是诊断青光眼重要且容易监控的指标。
 
青光眼
 
  眼压是波动的:
 
  一天之内的不同时间,眼压会呈现出高低差异。
 
  另外,还有季节性波动,冬季眼压水平较高。
 
  并且眼压还受很多诸如天气、情绪、疲劳、天气骤变、血压变化、内分泌混乱等因素影响。一般波动不超过8mmHg。
 
  大家在家测或体检测一次,很可能发现不了异常。医院为患者做青光眼检查,都要监测24小时,每2小时测一次眼压。
 
  在医院检查眼压时要注意:
 
  测眼压时需要被检查者密切配合,两眼固看着正前方或注视灯,睁大眼睛,检查过程中有气流冲击眼球,略有不适,但无疼痛,不要紧张害怕,眼睛切勿乱动,以免引起擦伤角膜的意外发生。
 
  总之,24小时标准眼压测量,不仅可以对疑似青光眼做出明确诊断,而且对已确诊的青光眼患者合理用药具有科学的指导意义,使之能够达到24小时持续控制眼压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