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青光眼症状怎么平常察觉不出呢

  青光眼,可不是大家误解的,看东西都是泛着“青光”的眼睛。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会带来眼压升高,视神经受损,视野变窄等功能性损害。青光眼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因此青光眼的防盲必须强调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
 
  青光眼患病初期,可能会出现在傍晚时分出现短暂的虹视、眼前发黑以及眼胀、眼痛等症状。
 
青光眼症状
 
  由于视疲劳、感冒等同样会引起类似的症状,且症状持续时间短,经过充分休息后就会消失,因此患者很难意识到这些症状与青光眼有关。
 
  怎么平常察觉不出呢?是因为我们人的双眼是有互补的作用,当一眼异常时,正常的一侧眼睛会发挥替补效果,让人不易察觉视力异常。因此,建议大家每天早上花一点时间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留意单边眼睛视力状况,以期能早期发现异常情况。
 
  因此,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建议,曾经出现类似症状的人群,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患有青光眼。早发现,早治疗,减少青光眼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