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哪些前兆说明出现急性闭角型青光眼

  青光眼被称为“沉默的视力杀手”,它的可怕之处就在于,很有可能导致失明,并且不分年龄——青光眼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常见于中老年人。如未得到有效治疗,青光眼会导致视神经不可逆转的损伤,病程越长损害越大,一旦致盲不能复明。
 
  哪些前兆说明出现急性闭角型青光眼?
 
  1、隐匿期:它来时悄无声息
 
  部分闭角型青光眼患者在急性发作以前,无自觉症状。
 
  2、预告期:前兆出现
 
  一过性或反复多次的小发作。发作多出现在傍晚时分,突然雾视、虹视,可能有患侧额部疼痛,或伴同侧鼻根部酸胀。
 
  3、发作期:警惕勿掉以轻心
 
  剧烈头痛、眼痛、畏光、流泪,视力严重减退,常降到指数或手动,可伴有恶心、呕吐等全身症状。患者可能有“虹视”的情况。
 
  4、间歇期:不是病愈 “药”不能停
 
  小发作后自行缓解,房角重新开放或大部分开放,小梁尚未遭受严重损害,不用药或仅用少量缩瞳剂眼压不再升高。
 
青光眼症状
 
  5、慢性期:再不治疗就失明
 
  再不治疗就失明,急性大发作或反复小发作后,房角广泛粘连,小梁功能已遭受严重损害,眼压中度升高,眼底常可见青光眼性视盘凹陷,并有相应视野缺损。
 
  6、绝对期:失明
 
  高眼压持续过久,眼组织,特别是视神经已遭严重破坏,视力已降至无光感且无法挽救的晚期病例,偶尔可因眼压过高或角膜变性而剧烈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