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如何有效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的防止原则是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控制病情、避免或延缓视神经损伤,其中早期发现是关键。
 
  1、常摸自己的眼球、看灯光
 
  青光眼的特点是眼球发硬,看灯光有虹圈,发现后及早治疗。
 
  2、防止便秘
 
  便秘的人大便时,常有眼压增高的现象,要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并多吃蔬菜、水果。
 
  3、坚持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能使血流加快,眼底瘀血减少,房水循环畅通,眼压降低。
 
青光眼症状
 
  4、主动检查
 
  青光眼在不知不觉中会青睐40岁左右的人群,每两年要进行一次眼科检查,包括眼压测量和眼底检查;40岁后要每年做一次眼科检查。对于青光眼的高危人群如有青光眼家族史者、高度近视患者、高度远视患者、眼睛曾受外伤或患有其他眼病、长期滴用含激素眼药水,或需长期全身应用激素者、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更应提高警惕,定期检查。
 
  5、保持愉快的情绪
 
  生气和着急以及精神受刺激,很容易使眼压升高,引起青光眼,所以平时要保持愉快的情绪,不要生气和着急,更不要为家务琐事焦虑不安。
 
  6、少在光线暗的环境中工作或娱乐
 
  在暗室工作的人,每1~2小时要走出暗室或适当开灯照明。情绪易激动的人,要少看电影,看电视时也要在电视机旁开小灯照明。
 
  7、多吃蜂蜜及其它利水的食物
 
  暴饮暴食大吃大喝,都会使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蜂蜜、西瓜、冬瓜、红小豆也有利水降压的作用,老年人适当多吃些,对身体大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