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患上青光眼会导致哪些危害

  青光眼,简单的来讲它是致盲的眼病,而且它致盲就是丢掉的视力是不可逆的,很多青光眼视力丢掉了我们拿不回来。但是像有一些白内障它也是致盲眼病,但是我们通过手术可以矫正视力,能拿到回来。青光眼它的特殊性是不可逆,丢掉的视力拿不回来。
 
  青光眼治疗的关键在于及时手术和日常护理:
 
  一、坚持体育锻炼
 
  经常性的运动可以让血液加快,让眼底的淤血减少,让眼压下降。不过要注意运动的方式,对于一些眼睛不是很好的人不能做倒立的运动,这样容易升高眼压。
 
青光眼运动
 
  二、防止便秘
 
  有发现经常便秘的人在大便的时候出现眼压升高的现象,这样就容易出现青光眼,所以在平时要防止便秘的发生,多吃一些瓜果蔬菜,瓜果蔬菜里面所含的纤维素比较多,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三、要防止在光线比较暗的环境中待太久
 
  如果是经常在暗室工作的人,每隔两个小时就要适当的开灯照明或者起身走出室外活动,这样可以防止在暗室内待太久后突然见到光明损害到眼睛。
 
  四、要经常做眼部检查
 
  如果是眼睛正常的人每隔一年要做一次眼部检查,可以让自己知道眼部情况。而对于有一些疾病的人要经常检查眼睛测量眼压,如果有发现异常就要及时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