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青光眼如何给眼睛“减压”

  眼压高是患青光眼的高危因素,所以平时要注意给眼睛“减压”。了解了导致眼压高的因素,才可以避免“踩雷”。
 
  一、姿势和食物有一定的影响
 
  正常人在坐姿换成平躺的时候,眼压会有一定的提高,如果采取倒立的姿势,眼睛的压力上升会更高,青光眼病人在做瑜伽运动的时候,尽量避免倒立的动作。短时间之内喝入大量的液体也会使得眼压升高,而有些药品的副作用也会造成眼压上升,其中值得注意的就是含有类固醇的药物,不论是口服皮肤涂抹,任何的必要方式都会引起眼压升高的。
 
  二、身体的一些本身因素
 
  比如说青光眼、糖尿病,心血管,白内障,近视眼等一些眼病都会导致眼压升高,而一些外伤也会导致高压眼的出现。
 
白内障手术
 
  三、一些生活当中的不良习惯
 
  长久待在黑暗的地方,常常低头或者是读书太久,没有很好的休息,身体过度疲劳,都会导致眼睛压力升高。在饮食的时候暴饮暴食或者是一些天气的变化,季节的转换,都会导致眼压高。
 
  为了避免血压升高,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当中的不良用眼习惯,同时还要合理地注意用眼睛的时间,不要让它过度疲劳,眼压高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去缓解,同时还要注意多吃一些可以降眼压的食物,养成良好的饮食、作息习惯。
 
  只有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才可以很好地预防眼压高。 此外,还要保持情绪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