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得了青光眼一定会失明吗

  得了青光眼一定会失明吗?
 
  不一定。
 
  目前来说,青光眼仍是终身性疾病,需终身降眼压治疗,虽然不能治愈,但能被控制。当确诊青光眼后,需要积极与医生配合,严格规律用药,必要时手术治疗,从而保护视神经和视功能。
 
  由于青光眼造成的视功能损害是不可恢复的,但早期的治疗干预,可以停止或延缓进一步的视力损失,所以并不是说得了青光眼就一定会失明。因此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对于避免青光眼导致的失明非常重要。
 
青光眼危害
 
  一旦出现以下症状,我们就要警惕是不是患上了青光眼:
 
  1、看到灯光旁出现五彩缤纷的晕圈,好像雨后天空出现的彩虹。
 
  2、眼胀、头痛、视物模糊,尤其是在情绪激动或在暗处停留过久(如生气、看电影电视或在暗室工作后)时,上述症状出现后,经过休息可缓解,多次反复出现后,有可能产生剧烈的眼痛、头痛、视力急剧下降,伴恶心、呕吐等症状。
 
  3、视力逐渐下降,验光配镜视力矫正不到1.0(对数视力表为5.0),尤其高度近视者,配戴适度的眼镜后仍常有头痛眼胀感。
 
  4、晨起后看书、读报较吃力,有的出现鼻根部酸胀和眼眶、前额胀痛。
 
  5、饮水量偏多(如一次喝水超过300ml)后15~30 分钟出现眼胀、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