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如何在生活中给眼睛“减压”

  眼压是指眼球内作用于眼球壁产生的压力,眼压高是患青光眼的高危因素,比如说青光眼、糖尿病,心血管,白内障,近视眼等一些眼病都会导致眼压升高,而一些外伤也会导致高压眼的出现。一些生活当中的不良习惯,长久的待在黑暗的地方,常常低头或者是读书时间太久,没有很好的休息,身体过度疲劳,都会导致眼睛压力升高。
 
  所以,平时要注意给眼睛“减压”。
 
  1、保持正确姿势
 
  正常人在坐姿换成平躺的时候,眼压会有一定的提高,如果采取倒立的姿势,眼睛的压力上升会更高,青光眼病人在做瑜伽运动的时候,尽量避免倒立的动作。
 
青光眼危害
 
  2、合理饮水和正确用药
 
  短时间之内喝入大量的液体也会使得眼压升高,而有些药品的副作用也会造成眼压上升,其中值得注意的就是含有类固醇的药物,不论是口服皮肤涂抹,任何的必要方式都会引起眼压升高的。
 
  3、避免日常生活当中的不良用眼习惯,合理地注意用眼睛的时间,同时还要注意多吃一些可以降眼压的食物,养成良好的饮食、作息习惯。
 
  4、最后还需要放松心情,保持情绪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