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青光眼眼睛胀痛如何缓解

  青光眼被称为“视力小偷”,它的可怕之处就在于:1、不可逆性致盲2、患病不分年龄。
 
  临床上,青光眼常见于中老年人。如未得到有效治疗,青光眼会导致视神经不可逆转的损伤,病程越长损害越大,一旦致盲不能复明。
 
  众所周知,青光眼会导致眼压升高,眼压高就会感觉眼部胀痛。
 
青光眼眼睛痛
 
  那么,如何缓解?
 
  “对于反复头痛的病人,医生和患者应当注意是否存在青光眼的可能,到眼科排除青光眼。”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建议,头痛恶心,伴随视力下降,马上就诊。
 
  急性青光眼完全发作时,患者头内及眼内会感觉到剧痛,症状持续不退并开始恶化,呕吐、虚脱的症状随之而来。并伴随视力下降,朦胧不清。几小时内,药物可以控制青光眼进展。两天之后,就可能回天乏术,眼压高导致导致失明。
 
  很多老年人视力下降,自以为是白内障,拖延就诊,但其实患的是青光眼!
 
  白内障好比灯泡,坏了还能再换;而青光眼的损伤是神经的损伤,神经好比是特殊的电线,断了就是断了,再也接不上了。
 
  因此,建议视力出现任何问题,马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