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同时患了白内障和青光眼怎么办

  生活中,不少人认为,青光眼和白内障一样,做了手术就可以治愈,但这种想法其实是非常错误的。由于青光眼的损害是不可逆的,至今所有青光眼的治疗都只能控制病情的进展,已经造成的视损害是无法挽回的。
 
  如果同时患了白内障和青光眼,怎么办?——根据病情具体对待
 
  1、如果是早期白内障,还未达到手术指征,且青光眼属原发开角型,此时只需做青光眼手术;
 
  2、如果白内障比较严重,符合手术指征,无论是哪种类型的青光眼,此时应做青白联合手术;
 
  3、如果青光眼属闭角型,即使白内障是早期,此时也需要进行青白联合手术。
 
青光眼白内障手术
 
  青光眼不能治愈,但是能够控制,以下青光眼危险因素要警惕!  
 
  家族史
 
  青光眼阳性家族史是明确的青光眼危险因素。
 
  性别
 
  国内研究表明,女性患闭角型青光眼的风险是男性的1.75倍,开角型青光眼患病率的性别差异尚无定论。此外妊娠会导致眼压波动,可能升高,也可能降低。
 
  年龄
 
  青光眼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高,在60岁以后发病率显着增加。
 
  糖尿病
 
  研究显示,糖尿病人群患青光眼的风险是非糖尿病人群的1.48倍,控制好血糖非常重要。
 
  血压
 
  血压与眼压关系密切,血压对不同类型青光眼影响不同。总的说来,高血压是开角型青光眼的危险因素,而对于正常眼压性青光眼,高血压是保护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