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高度近视患白内障的风险多高

    一说起白内障,许多人的反应是,这不是老年人易患的眼病吗?但最近厦门39岁的王先生(化名),却突然查出了白内障,而根源竟是1000度的“高度近视”!
 
    据王先生说,自己年轻时就是高度近视的 “受害者” ,啤酒瓶底一样的眼镜自小就没从他鼻梁上摘下来过。近年来,他的近视度数更是不断加深,眼镜也越换越厚,可双眼的视力却不知是何原因越来越差。
 
    来到医院一查,好家伙!他的左右眼视力仅剩0.02,被确诊为“双眼高度近视,并发性白内障",这是怎么一回事?
 
白内障手术
 
 
    医生介绍,近年来,门诊常有40、50岁左右的高度近视(近视>600度)朋友主诉近视度数增加,一开始度数增加还看得清楚,后来渐渐连换眼镜都无法看清楚,通常像这样的状况,就可能是白内障已经严重了。
 
    高度近视患白内障的风险多高?
 
    高度近视是早发性白内障的重要因素,高度近视的人,与正常人相比,患白内障的时间可能更早,患病概率可能更高,患病程度可能更重!所以高度近视应该每半年做一次眼部专科检查,以防严重并发症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