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是怎么做的

    过去的传统观念认为,只有等到白内障成熟后方可手术,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眼科显微手术已经十分成熟与普遍,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同样能使未成熟的白内障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白内障超声乳化术+人工晶体植入术
 
    目前,大部分白内障可使用超声乳化术来摘除。手术中,医生会先在近角巩缘(一般在透明角膜)处划一道约3mm的小切口,然后放进像针一样细的超声探头。这个探头可以震动产生超声波,将混浊的晶状体打碎成乳糜吸出。
 
    吸除白内障后,医生会将透明的人工晶体植入到空的晶状体囊袋内,以取代原来混浊的晶状体(白内障)。
 
    至于人工晶体的选择,临床上只有适合患者的人工晶体,每一种人工晶体都有一定的适应症,选择人工晶体关键的因素就是患者的病情。另外,放置的人工晶体是有一定屈光度数的,术后可能存在轻微的屈光不正。建议患者术后3个月复诊,由医生验光判断是否需要配戴眼镜进一步矫正残留的屈光不正。
 
白内障手术
 
    白内障不做手术真会有危险么?
 
    短期不治疗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在白内障的发展过程中可能会引起青光眼等其他眼病,造成日后即使手术也不能很好恢复的结果。如果有眼底病同时存在,也会因为白内障影响了眼底检查和诊断而延误治疗时机。
 
    因此,为了提高生活质量,白内障患者在感到视力障碍已影响正常工作或生活时,就可以接受手术治疗了,不必等到白内障成熟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