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厦门眼科中心无刀飞白手术是什么

    什么是无刀飞白手术?厦门眼科中心LenSx 眼科激光手术系统是由 Alcon 制造,其设计是旨在为白内障手术带来飞秒激光技术的精确性。这种创新的手术方式使得眼科医生能够采用激光而非手工使用手术刀等器械来完成白内障手术中极具有挑战性的精细步骤,所以,飞秒激光手术辅助的白内障手术又称为无刀飞白手术。目前全国已有150余家单位开展这项新技术,厦门眼科中心就是其中一家。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张广斌教授指出,LenSx 眼科激光手术系统,采用图像引导的激光专利技术来完成白内障手术中的关键步骤,与传统白内障手术相比,具有更高的精准性和可重复性,也给患者们提供了更舒适、更安全的手术体验和更优质的视觉质量。
 
 
无刀飞白
    常见问题
 
    为什么选择无刀飞白?
 
    无刀飞白手术的优势就是无刀,与传统白内障手术相比,具有更高的精准性和可重复性,也给患者们提供了更舒适更安全的手术体验和更优质的视觉质量。
 
    哪些人适合做无刀飞白手术?
 
    能否做无刀飞白手术,这需要常规白内障术前多项检查结果去综合判定。无刀飞白手术可以用于矫正近视、远视、散光、老花、白内障等多种屈光性疾病。
 
    是否存在风险?
 
    无刀飞白手术治疗白内障经10余年全球共230万病例临床验证,是目前公认的安全性最高、视觉质量较好的白内障手术方式,适用于所有白内障患者,尤其是:复杂白内障手术,如高度近视、独眼、合并糖尿病、青光眼等;植入功能性人工晶体的患者;精神紧张配合度欠佳的患者。
 
    无刀飞白手术需要多长时间完成?
 
    无刀飞白激光手术整个过程非常快,医生确认手术方案后操控飞秒激光全自动完成。激光治疗过程不到1分钟。整个飞秒激光联合白内障超乳手术过程只需10-15分钟。
 
    术后恢复过程是怎样的?
 
    术前滴用表面麻醉眼液,无刀飞白手术过程中是无痛的,一般术后1-3天即可恢复视力。在术后1月内医生会根据每个人的恢复情况调整眼药来促进视力恢复,减轻不适症状。另外,请遵照医嘱注意用眼卫生,按时用药,定期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