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你适合植入多焦点人工晶体吗

  多焦点人工晶体是具有独立分离的有两个或三个焦点设计,能够兼顾远中近焦点。双焦点人工晶体,于1987年上市,让患者能够看远和看近,在两个焦点上看得更清楚,让患者术后摆脱眼镜。三焦晶体则是在解决白内障的同时,也解决了其术后近距离、中距离、远距离视物的需求。
 
  那么,哪些人适合多焦点人工晶体呢?
 
  我们常说,人的眼睛如同照相机一样,白内障是相机的镜头损坏了,行白内障手术就像把镜头擦亮或者替换了一样,但一张照片的好坏还和底片息息相关,底片损坏,哪怕镜头再好,呈现的照片自然也不会好。而底片的好坏指的是我们视网膜的好坏。
 
白内障治疗
 
  例如糖尿病患者,其可能伴有增殖或非增殖期糖尿病性视网膜病,那其是否适合多焦点就需要我们谨慎考虑了。
 
  又比如视网膜脱离也是三焦点植入的禁忌症。
 
  不单单这些眼底的病变,像弱视,严重角膜营养不良,原发性虹膜萎缩等也同样是医生评估是否适合植入多焦点人工晶体的所要评估的。
 
  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晶体才是好的,散光的患者可选用散光晶体,对中距离视力没要求的,可选择双焦晶体,想恢复年轻优视力的可选用三焦点晶体。
 
  因而是否适合植入多焦点人工晶体仍需从自身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