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糖尿病,高血压什么时候做白内障手术

  众所周知,白内障几乎人人都会得!普通患者一般因为白内障导致视力下降到0.5以下,就会建议做手术。
 
  但是,对于上了年纪的白内障患者,往往伴有如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慢性病,术前一定要对全身情况进行评估,将指标控制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下,才能进行白内障手术,有效降低手术风险!
 
  怎么样算稳定状态?
 
  比如说你是糖尿病患者,年龄在60岁以上,那么希望你的空腹血糖在6.5mmol/L以下,餐后血糖控制在8mmol/L以内,如果年龄在70岁以上,建议空腹血糖在10mmol/L以下
 
  如果你有高血压,希望你能控制在140/90mmHg以下;
 
  做肾透析的病人,肌酐值尽量控制低一点。
 
  如果你日常有服用阿司匹林或华法林,术前需停药。
 
  另外,患有其他疾病的患者,如发烧、急性肠胃炎等,术前也要注意,也等恢复了再做手术。
 
白内障手术
 
  也就是说,只要身体情况达到评估标准,是完全可以接受白内障手术的。目前,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切口很小,仅2-3mm,一般整个手术十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术前会有检查和麻醉,没有疼痛感。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拥有精良设备和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术前会对患者进行全身检查以排除手术禁忌症,在全身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药物控制的情况下,尽量保证手术安全,100岁以上的病人手术成功的例子也比比皆是。
 
  同时,白内障专科拥有单焦点、多焦点、三焦点、无级变焦人工晶体等多种功能型人工晶体,也有适合各种人群的费用选择,让患者在手术后无需戴眼镜就能获得远中近清晰的视力。大家在选择人工晶体时,一定要和医生进行充分的沟通,选择适合自己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