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真的可以“不用刀”吗

  我们的眼球里面有一个晶状体,相当于照相机的镜头,是一个凸透镜,正常情况下是透明的,晶状体变混浊了就是白内障。
 
  晶状体是由表面的囊膜、里面的皮质和晶状体核构成的。核是硬的,皮质是软的。
 
  传统白内障超声化手术的步骤主要有:
 
  1,用手术刀制作角膜切口;
 
  2,用镊子做圆形的前囊膜撕开(简称撕囊);
 
  3,用超声波和手术器械将晶状体里面的核劈开成几块(简称劈核);
 
  4,将劈开的核块用超声波打碎清除掉,留下囊袋;
 
  5,植入人工晶体在囊袋里。
 
白内障手术
 
  飞秒激光在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中的用途:
 
  1,用激光制作角膜切口;
 
  2,用激光做晶体前囊膜切开;
 
  3,用激光将晶体核的劈开。
 
  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是无刀手术;撕囊大小及位置均由计算机个性化设定,是标准的圆形;利用激光将浑浊的晶体分隔成小块进行预劈核,可以有效减少超声能量的使用,减少热损伤。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在一些疑难病例或高端晶体植入方面有更好的优点,手术时间短且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低,降低内皮细胞损伤的风险,使人工晶体植入后稳定性更强,术后效果更稳定,预测性更高,从而使患者更轻松的再见光亮。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白内障患者受益于这项新技术。如果白内障已经发展到必须要手术的时候,您愿意选择手术刀还是飞秒激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