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白内障的发生

  由于年龄的增长,人的眼部会逐渐老化,眼睛内的晶状体会变得浑浊,人的视线会变得模糊,从而出现患上白内障。除了不可抗力以外,以下习惯也会导致白内障的发生:
 
  1、眼睛接受大量紫外线照射
 
  日照时间越长的地区白内障发病率也越高,因为紫外线会伤害眼睛,导致晶状体老化。
 
  2、用眼太过、睡眠不足
 
  长期盯着电脑屏幕工作、玩游戏、追剧,或者长期玩手机等用眼过度,以及睡眠不足,都会影响眼睛的新陈代谢,造成晶状体的损伤,而诱发白内障。
 
白内障预防
 
  3、只喝饮料不喝白开水
 
  水分对晶状体的代谢和保持透明度起着重要作用,而如果只喝饮料不喝白开水,就会造成体液的渗透压变大,从而导致晶状体的相对脱水,将有可能导致晶状体浑浊。
 
  4、三高食品吃太多
 
  高脂、高糖、高蛋白的三高食品以及油炸食品会加速氧化反应,从而容易患白内障;糖尿病也是白内障发生的一个高危因素,控制糖尿病,保持血糖稳定可以减少白内障的发生。
 
  5、酗酒、长期吸烟
 
  如果饮酒过度,眼睛的毛细血管很容易扩张而影响晶状体的正常代谢;同样,抽烟以及被动吸二手烟,会对眼睛的晶状体产生伤害而提高患白内障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