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白内障不治疗一定会失明吗

  白内障是全球头号致盲眼病,其中大多数为老年性白内障。
 
  为什么衰老后无法避开白内障?
 
  白内障的发生部位是在眼睛的晶状体,正常时期晶状体都是清澈透明的,光线可以透过晶状体进入眼睛,而眼睛老化后晶状体功能下降,会逐渐变得浑浊,这个过程就是白内障。
 
白内障症状

    白内障不治疗一定会失明吗?
 
  晶状体变得浑浊后,虽然眼睛不痛不痒,但是会造成视力慢慢下降,等浑浊越来越严重,晶状体越来越“熟”,视力下降的程度越来越厉害,直到生活无法自理,最终完全失明。
 
  有些人觉得一只眼得了白内障,只要另外一只眼的视力还好,就不用治。还真不是这样!白内障发展到后期可能会引起青光眼,引起眼内严重的炎症,不但看不见,还会出现剧烈的疼痛,即使积极治疗,术后也很难恢复正常视力。所以,只要得了白内障,就要定期观察,到了一定程度进行手术治疗。
 
  目前,白内障手术可以说是相对比较成熟和安全的。一台普通的白内障手术大概只需要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一般手术后一周,三周,三个月进行复诊,手术后按医嘱使用眼药,做好生活护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