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福建哪个医院能做三焦点和无极变焦IOL

  对于这两种IOL植入手术,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相对来说做的比较早,张广斌教授给出以下建议:
  
  就以目前使用此二者IOL的经验来看,对于偏年轻的患者,需要中视力的患者,比如电脑使用多于看书,或者运动型的患者,张广斌教授更倾向于选择无极变焦IOL;对于大多数普通患者,对看远、看电脑、看书等没有特别需求的普通人,则更倾向于于三焦点IOL;而如果患者比较年轻,且又是仅需单眼植入,经验来看张教授会选择无极变焦IOL,因为无极变焦IOL与患者另一只眼的匹配度会更好;而两眼情况差不多的患者,张教授认为两种IOL的差别并不大。但如果从材料方面来看,两种IOL的设计和材料稍微有些区别,对于大多数患者来说这点小区别并不会产生明显的治疗效果的差异,但对于糖尿病患者以及其他代谢性疾病患者,选择无极变焦会比较好。
 
三焦点人工晶体
  
  简单总结,三焦点IOL适合双眼状态接近的患者;无极变焦IOL更适合单眼植入或者两眼状态差异比较大的患者;当然以上都还只是暂时的临床经验,更多的数据分析还需要更长时间更大范围的临床观察和总结。
  
  无极变焦人工晶体和三焦点人工晶体的区别:
  
  无极变焦人工晶体的特点:
  
  从无限远到1m的范围是焦点连续的,过度平滑。
  
  眩光比多焦点晶体少。
  
  对比敏感度比多焦晶体好,但差于单焦。
  
  三焦点人工晶体特点:
  
  有三个焦点,看远、看中、看近清晰顺畅,术后不需要戴眼镜。
  
  采用非瞳孔依赖设计,拥有全天候优视力,夜间视力良好,夜间活动毫无限制。
  
  采用专利的平滑微相位技术,大大的减少了术后眩光。
  
  成像更佳,术后视觉质量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