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做白内障手术要不要住院

  患者A:“医生,做白内障手术可不可以不住院?”
 
  患者B:“医生,做白内障手术要住院要多长时间?”
 
  患者C:“医生,做完白内障手术多久能出院?”
 
  问题大同小异,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做白内障手术到底需要住院多久!
 
  白内障手术后是否住院,其实并没有统一的答案,具体的还是看医院安排和患者意愿。大多数情况下,白内障手术后医生会建议住院一到两天,留院观察24-48小时,手术后次日眼睛检查没有问题,一般即可出院。特别对于外地患者,一般建议住院一到两天。
 
白内障手术
 
  有些患者就在附近医院手术,来院比较方便,白内障手术完成后也可回家,然后手术后一到三天内都来院复查即可。
 
  目前,白内障手术常用的是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联合人工晶状体植入的方式,该手术方式的步骤为透明角膜切口、晶状体前囊膜连续环形撕囊、粉碎晶体核及植入人工晶状体,这种手术所需的时间多为5到10分钟,患者做完手术第二天即可正常用眼,但是需要提醒,白内障手术前需要进行一系列检查,确认是不是符合白内障手术的条件,因此,建议做白内障手术的患者,预留两到三天时间较为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