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得了白内障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白内障患者除了做手术以外,饮食也必须注意起来!很多人会问,得白内障之后,是不是做了手术就什么都不用管了。不是的,饮食上要多加注意。
 
  1、多饮茶水
 
  白内障是因体内自由基产生氧化反应引起,而茶叶中所含的大量鞣酸可以阻断氧化反应的发生,茶水就起到了有效预防白内障疾病的作用。
 
  2、多吃富含维生素C、E的食物
 
  维生素C能防止白内障形成,减少光线和氧对晶体的损害。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番茄、菠菜、洋葱、大白菜、四季豆、草莓、桔子、柚、橙等。
 
白内障饮食
 
  3、多吃含硒丰富的事物
 
  硒是一种半金属元素,视觉的敏锐程度与硒有直接关系。人体缺硒会诱发晶体混浊而致白内障,早已被科学家所证实。富含硒的食物有鱼、虾、乳类、动物肝脏、肉类、坚果类等。
 
  4、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
 
  血清锌水平与白内障发病率有关。在动物性食物中,牡蛎、鱼、瘦肉、动物内脏、蛋类含锌量高;植物性食物中,粗粮海藻类、坚果、豆类、大白菜、萝卜、茄子中含锌较多。
 
  当然,除了科学饮食,在生活上,老年人阅读和看电视的时间应适当控制,每隔半小时至一小时应到户外活动或闭眼休息;夜晚或光线较差时,用眼时间不应过长;经常做些户外运动;忌烟酒,避免暴饮暴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