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隐形眼镜

想要佩戴隐形眼镜要怎么做呢?

  不喜欢戴框架镜又不想做近视手术,该怎么办呢?很多人都会选择隐形眼镜,但是想要佩戴隐形眼镜需要怎么做呢?
 
  D一、配戴前做好检查有条件的好能去眼镜店做检查。看看眼睛准确度数,和弧度。一般美瞳基弧为8.6,基本上都是这个数值。不测弧度。起码要测度数,度数准确,这样对眼睛好很多。如果镜片曲径与角膜不相适应,容易造成角膜磨损,所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隐形眼镜才能避免隐形眼镜的危害发生.
 
  第二、佩戴时间不宜过长如何减少美瞳的危害尽量做到少戴,每天佩戴不要超过8小时。再好的美瞳始终有个使用时间。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会导致眼睛抵抗力下降,隐形眼镜阻止了眼睛呼吸,眼睛容易缺氧,所以长时间戴隐形眼镜会有视觉疲劳的情况发生,所以只要注意隐形眼镜佩戴时间,就能防止隐形眼镜的危害了.合理使用,并且早点更换。8个月差不多要换了,不要非要等到一年,别为了那点钱而伤害眼睛。
 
  第三、戴美瞳时不宜接触明火不要戴着美瞳接触明火,否则火或者油进入眼球后,会使镜片坏掉,对眼睛的威胁是很大的。
 
  第四、注意正确的隐形眼镜佩戴方法佩戴美瞳时,尽量用双手将上下眼睑拉开,确保睫毛没有挡住镜片,然后轻轻地将镜片贴在眼球上,切勿用力在眼球上用手乱抠,伤害到眼睛。在取戴的过程中,要格外小心,以免引起眼球和角膜的损伤。
 
  粘连的镜片首先应放入护理液中浸泡,如果没有泡开,可将镜片放在掌心,用另一只手的食指轻揉粘连的镜片直至打开,或可以用少许温开水泡镜片(不能用手撕开)
 
  第五、注意个人卫生镜片清洗不干净,也是诱发隐形眼镜的危害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镜片会因为佩戴附着蛋白,所以应该定时去蛋白,除菌等,这样才能保证镜片佩戴的舒适度.
 
  接触美瞳时,要保证手部的干净卫生,化妆时,要做到先戴美瞳后再化妆,卸妆时,要先下美瞳再卸妆。在取和戴美瞳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卫生,首先要先将美瞳消毒洗净,佩戴时也要仔细地将手洗净,双手要在流动的水下,用肥皂清洗两遍以上。
 
  在停戴隐形眼镜时、要严格对镜片进行清洗消毒、并浸泡在护理液中,还需每3-5天换一次护理液。配戴时,请再次进行清洁,冲洗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