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一次可以佩戴多长时间?

  隐形眼镜以其美观、方便的特点受到了很多爱美之士的青睐,但由于隐形眼镜是直接接触角膜的,因此每天的佩戴时间不宜过长。那么,隐形眼镜每天佩戴多长时间为宜呢?
 

 
  眼科专家指出,普通软性隐形眼镜每天佩戴时间应控制在8小时以内,不能超过12小时。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会使角膜组织缺氧、水肿,而且蛋白沉淀会导致镜片的透氧性变差,佩戴舒适度下降,造成眼干、眼涩等不适症状,甚至由于镜片脱水变干变硬损伤角膜,引发角膜感染。
 
  对于初戴者来说,一般应四小时、六小时、八小时逐日增加佩戴时间,给眼睛一个适应异物的过程。如果佩戴过程中出现不适,应立即摘下。
 
  有些人习惯戴隐形眼镜过夜,这是一种非常伤害角膜的行为。角膜长时间缺氧,会引发感染。如果有午睡习惯的,也建议睡时取下,醒后洗漱后再戴。
 
  专家建议,佩戴隐形眼镜时每周应保证一至两天戴框架眼镜,让角膜得到充分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