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屈光中心 远视

远视有什么危害呢?

  很多家长都发现自家的孩子有远视。那远视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呢?远视有什么危害?
 
  有些家长一听孩子是远视,会松一口气,很庆幸不是近视,想当然地认为远视看远清楚的。其实不然,远视眼实际上看远看近都不清楚。
 
  远视眼因为光线在视网膜后方汇聚,导致视网膜上的成像是模糊的,因此,远视眼的孩子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视力差,视力差的程度与远视度数的高低有关。
 
  一般中高度的远视眼看近看远都是模糊的(不像近视眼,看近清楚看远模糊),这样长时间视网膜没有清晰的物象刺激,传导到视觉中枢也就没有清晰的物象,导致视觉发育差,形成弱视。
 
  另外,远视眼因为看近模糊,眼睛就会自动调节,产生调节集合反射。相应的调节就会有相应的集合。所谓集合,通俗地讲,就是双眼的眼珠子往中间聚到一起。长时间的过度集合,会导致内斜视,就是所谓的“斗鸡眼”。斜视不光影响孩子的外观,还会导致孩子的视觉功能障碍,立体视觉不能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