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整形科 义眼

做完义眼植入术后怎么预防眼台暴露?

眼台暴露的预防

1.眼部卫生的保持病菌感染会引起慢性结膜炎症,而长期的结膜炎症会使得结膜耐受义眼片摩擦的能力下降,严重时可出现破溃甚至眼台暴露。
2.注意泪道是否通畅泪道不通畅可能造成慢性泪囊炎,泪囊里的脓性分泌物逆流到眼里会造成结膜炎甚至溃疡及肉芽肿增生。
3.定期到眼科检查义眼患者自己平时要注意眼部卫生,配戴合适舒服的义眼片,有不适症状要及时就诊。定期到眼科检查也是必要的,对那些早期自己不易看到的病变可以及时发现。
4.义眼的结构、大小、光洁度义眼的结构、大小、光洁度直接对眼台表面的组织有很大的影响,如果佩戴了表面粗糙的义眼片,摩擦大,对结膜表面造成磨损,划伤而使义眼台暴露。义眼片大小形状不合适,可能会卡压某处结膜造成其发炎或破损而使眼台暴露。所以选择品质高的义眼片也是对自己的眼睛和健康负责。
 
义眼植入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发现自己眼睛有异常状态请速去专科医院检查,不要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