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整形科 义眼

安装义眼靠谱吗?

        目前的科技水平还没办法使视力完全丧失的患者恢复视力。有些患者随着视力的丧失,眼球逐渐萎缩,导致患者的外观也受到影响,进而使患者丧失自信,社交受阻。因此,有不少患者选择安装义眼。也有人会问,安装义眼靠谱吗?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下什么是义眼。义眼也称义眼片,俗称假眼,跟假肢、假牙一样,是一种人工制作的仿生假器官。

        目前常见的义眼片的材质有几种:软性义眼片、玻璃义眼、高分子义眼、树脂义眼片。义眼片越轻薄越好,目前眼科学公认的是义眼台加义眼片的总重量不超过5g,因为长期佩戴过重的义眼可能会造成眼睑松弛、下垂等后果。

        佩戴义眼的人可以正常生活和工作,义眼安装后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一般不会掉落,只要避免在运动中直接撞击,就可以保证不会损坏,但是潜水时需先取下义眼。

        专业机构量身定制的义眼具有仿真度高、无毒副作用、佩戴舒适美观、可使用时间长等特点。刚开始自己佩戴义眼需要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义眼
(厦门眼科中心病例义眼安装前后对比图)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是国内较早开展仿真义眼的单位,特别针对患者量身定做,制作的义眼可以到达以假乱真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