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小儿眼科 斜视

斜视显微微创手术及睫状血管分离保留术

  很多患者都很好奇,斜视需要做手术,那这个手术是大手术还是小手术呢?手术是怎样的呢?伤口会不会很大?会不会流很多血?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采用的是斜视显微微创手术,手术切口小、操作准确、精细;可分离、保留睫状血管,使以往需分次进行的复杂手术得以一次完成;组织损伤轻,术后伤口愈合快,并发症少;手术中应用可吸收缝线,术后不用拆线等诸多优势,大大提高了斜视手术的质量。
 
  “睫状血管分离保留术”
 
  此项技术是在斜视手术操作中,在切断肌肉时,将供应肌肉及眼前段营养的即称之为睫状前动脉的血管分离保留下来。从而保证了:
 
  1.避免眼前节缺血:不因眼外肌的离断而造成的眼前段血供不足,避免了眼前节缺血的发生;
  2.减少并发症:术中出血极少,避免了因手术中出血造成的组织粘连等引起的诸多并发症的发生;
  3.术后恢复快:对手术设计量无影响,手术操作精准,手术后眼部的红肿反应很轻、组织修复快,与传统的斜视手术方式比较,凸显出诸多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