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小儿眼科 斜视

厦门眼科中心赵堪兴教授是谁?

  随着社会上电子产品的增多,孩子的视力问题也受到广泛的关注。斜视、弱视、散光、近视等等小儿眼科问题日趋严重,很多家长想找一位专业的医生给孩子看看。听到很多人都推荐赵堪兴教授,那么厦门眼科中心赵堪兴教授到底是何许人?
 

  他是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界的真正灵魂人物

 
  国际眼科学科学院(AOI)院士、亚太地区斜视与小儿眼科学会副主席、亚太眼科学会(APAO)理事会常务理事、国际眼科联盟(ICO)前理事会理事、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前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名誉会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前任斜视小儿眼科学组组长、中华眼科杂志前任主编……厦门眼科中心赵堪兴教授拥有众多高含金量头衔,是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界的真正灵魂人物。
 

  他的科研为全世界的患者带去了福音

 
  厦门眼科中心赵堪兴教授作为我国斜视与小儿眼科的核心人物、学科带头人和开拓者之一,50多年来一直活跃在眼科临床、教学、科研、防盲工作一线。在斜视与小儿眼科领域有深刻造诣,特别是在复杂斜视、眼球震颤、垂直斜视诊治和儿童弱视预防与规范化诊疗、学龄前儿童正常视力研究及近视防控等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推动我国眼科学、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的发展和视光学高等教育厦门眼科中心赵堪兴教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为促进中美两国视光学教育、斜视与小儿眼科专科医师培训的合作与交流、推动我国眼科学和视光学高等教育改革作了大量基础性、前瞻性工作,取得了标志性成果。
 

  他获得了常人难以企及的终身成就

 
  厦门眼科中心赵堪兴教授曾荣获亚太眼科学会(APAO)杰出服务贡献奖,亚太眼科学会(APAO)防盲杰出贡献奖,中华眼科学会杰出成就奖,中美眼科学会金钥匙奖,中美眼科学会金苹果奖,世界眼科联盟(ICO)与亚太地区眼科学会(APAO)颁发的教育成就金苹果奖,2016年获首批中华眼科学会终身成就奖。2018年获中华斜视与小儿眼科终身成就奖。2019年在ARVO会上获OCAVER颁发的眼科学“杰出领袖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我国人事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天津市政府授衔专家。厦门眼科中心赵堪兴教授被美国斜视与小儿眼科学会誉为:“国际斜视与小儿眼科界的思想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