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小儿眼科 斜视

孩子眼睛斜视,做手术矫正安全吗?

孩子眼睛有斜视,很多家长担心手术会影响孩子发育,那么,斜视手术安全吗?效果怎么样呢?
斜视手术怎么样

斜视的矫正,除内斜有1/4患者可望配镜解决,其余大部大部分需手术矫正。一般人看来,在很娇贵的眼球上进行手术时间难以接受的事,其实斜视手术是眼科手术中较安全的一类手术。

首先斜视手术不破坏眼球的内部结构,不会对视觉功能产生不良影响。另外该手术只是将眼球表面上的支配眼球转动肌肉移动不同位置来矫正偏斜的眼球。

斜视手术怎么样

一般的斜视手术多半一次完成,复杂性、特殊性斜视可能需要再次手术,即便是再次手术依然十分安全。斜视术后的患者眼外部皮肤不会留有瘢痕,只是术后前几天眼球表面的球结膜会充血与轻度水肿,一般很快会消退。
 
目前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采用的是斜视显微手术,手术切口小,可分离、保留睫状血管,使以往需分次进行的复杂手术得以一次完成;组织损伤轻,术后伤口愈合快,并发症少;手术中应用可吸收缝线,术后不用拆线等诸多优势,大大提高了斜视手术的质量。
 
斜视手术怎么样
 
因此,当患者符合手术指征,就应及时进行斜视手术,不要拖延了黄金治疗时机,不然患者视觉功能的恢复就会更困难。尽早手术不仅有利于视觉功能恢复,还有利于建立孩子的自信心。

图片来源:摄图网&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