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整形科 上睑下垂

孩子上睑下垂几岁矫正效果比较好?

上睑下垂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先天性的上睑下垂主要是由于提上睑肌发育异常而致。后天性上睑下垂的原因则比较复杂,概括地讲主要是由于动眼神经麻痹或重症肌无力所致。
 
那么,孩子患上先天性上睑下垂有什么危害?孩子上睑下垂几岁可以进行上睑下垂矫正?孩子患上先天性上睑下垂有什么危害?
 
眼睑下垂
 
先天性上睑下垂的病发人群占到整体的80%,因此大部分上睑下垂的患者多为孩子。孩子患上上睑下垂,下垂的上睑皮肤会遮盖瞳孔造成剥夺性弱视。如果不尽早矫正上睑下垂症,孩子的视力发育将受到严重影响,可能成为不可逆的弱视。病情严重的话,患者还会出现眼睑闭合不全,甚至产生眼干症状或角膜炎症病变。很多上睑下垂症状的人视力普遍都不能达到正常标准,因为上睑下垂严重时瞳孔全部被遮盖,视物困难,生活将受影响。上睑下垂不仅影响孩子的生活,而且还会影响容貌。上睑下垂的患者,为了看清物体,会习惯性抬高眉毛,或者是通过仰面来看清物体,久而久之会造成患者颈部疲劳、额纹加深、眉头抬高、眉尾低垂的问题。
 
上睑下垂不及时治疗,孩子长大后更会因容貌的与众不同造成心理上的阴影,形成自卑自闭症。孩子上睑下垂几岁可以进行上睑下垂矫正?孩子有先天性上睑下垂,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尽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