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整形科 上睑下垂

什么是先天性眼睑下垂?

先天性眼睑下垂,则是一种胎儿在出生时即可发现的眼睑下垂,家长常发现患儿出生4~5天仍迟迟睁不开眼睛,后来尽管家长用双手掰开双眼,患儿的眼睛也比正常幼儿小得多。上睑下垂严重者可完全遮盖瞳孔。绝大多数是因提上睑肌发育不全或缺损,或因支配提上睑肌神经缺损而引起。为先天发育畸形,多为双侧,有时为单侧,可为常染色体显性或隐性遗传。这种疾病的发病率为0.12%。
 
先天性上睑下垂,上睑遮盖了瞳孔造成视物困难,病儿常耸眉,皱额,仰头形成一种特殊昂视姿态。如自幼发生此症,长期遮住瞳孔,不但影响外观,对于正在发育期的儿童来说还会影响视力发育,容易导致废用性弱视,也会对孩子的心理产生不良影响的。
 
眼睑下垂
 
先天性上睑下垂的治疗主要是手术治疗,一般手术效果较好。如果患有斜视,应该先进行矫正斜视,然后再矫正上睑下垂;轻度或中度上睑下垂,上睑部分遮盖瞳孔,存在遮盖性弱视,可在3岁左右手术;如果不引起弱视则可等到能接受局麻时手术;重度上睑下垂,则可考虑在1岁左右手术。人们在等待手术期间应该密切观察孩子的视力发育情况的,应该尽量避免弱视并发症发生。
 
先天性上脸下垂的手术时候人们应该从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虑的,应该到大医院进行正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