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屈光中心 散光

散光可以佩戴眼镜矫正吗?

  很多孩子都会测出有散光,但是很多家长对散光不了解。很多人都好奇:散光跟近视一样吗?散光可以佩戴眼镜矫正吗?
 
 
  散光和近视不一样。至于能不能佩戴眼镜,这个还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散光度数比较大,会导致看远看近都不清楚,影响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当然应该配镜矫正啦。小朋友查出有散光,可以综合散光的轴向以及视力的情况,再决定是否配镜矫正。
 
  散光一般通过验配柱镜予以矫正。除了常见的框架眼镜,还可以选择角膜接触镜(一种特殊的隐形眼镜)。如果你是一般性的规则的散光,配戴框架眼镜就够啦,但对于200度以上的中高度散光和不规则散光,验配隐形眼镜的视觉质量就比框架眼镜高很多,可以避免出现视物变形的现象。
 
  特别提醒:和近视一样,有了散光且影响到生活,就乖乖戴眼镜吧,不要想着吃药、按摩、眼贴可以治好散光。你想想,你不规则的眼球,靠吃点药,按摩一下,就能变规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