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小儿眼科 弱视

孩子斜弱视,家长应该注意什么?

  孩子斜弱视要怎么办?其实斜弱视治疗很重要,一定要把握黄金治疗期。

  Q1:孩子斜弱视有什么危害?

 
  斜弱视是视觉功能障碍,不仅影响孩子将来的就业和工作,使他们不能从事相关的行业,而且给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更严重的可导致视力终身低下,不能形成立体视觉,戴任何眼镜都不能矫正视力。
 

  Q2:孩子斜弱视应该怎么办?

 
  治疗斜弱视必须要抓早抓小,因为弱视绝大数发生在学龄前,而弱视治疗又受时间年龄限制,年龄越小效果越好,年龄越大治疗效果越差。治疗不及时或延误治疗,将来给孩子学习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的不便。
 
  孩子得了弱视怎么办,家长如何配合治疗?弱视治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短时间很难显示出效果。在较长的治疗过程中,父母既要陪孩子去治疗,又要配合医生做很多辅助练习,而且还要陪孩子一起做。
 

  Q3:弱视后复发怎么办?如何巩固治疗?

 
  弱视治疗好了后不久,视力又趋减退,这就是复发。这是因为视觉的发育需要在较长的时间内才能完善,成熟,弱视和其他慢性病一样,治疗疗程长,功效较慢,需要更长时间。要求父母与孩子必须树立信心和耐心,千万不要怕麻烦,也不要因为治疗一段时间没有成效而终止治疗。为防止复发,可在好了后继续治疗一段时间以巩固疗效,巩固方法就是继续治疗、继续训练,并采取递减的方式。并且好了后要定期复查。
 

  Q4:弱视儿童吃哪些食物对视力有帮助?

 
  多吃维生素A、B与锌、钙的食物,如蛋类、鱼类、奶类、胡萝卜、菠菜、黄豆、海带、紫菜、猪骨、牛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