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整形科 泪道阻塞

泪道堵塞问题久拖不治疗,可能变成大问题

56岁的杨阿姨老是眼泪花花的,20年多前当时除了爱流泪,眼睛并没有其他不适感,直到五年前,右眼再次出现红肿,并逐渐加重,波及上下眼睑。她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医院检查后发现,杨阿姨的右眼目前已经转变成了急性泪囊炎,需要接受手术治疗。

 
慢性泪囊炎
慢性泪囊炎被医生认为是眼球旁的定时炸弹!
 
慢性泪囊炎是目前困扰很多中老年人的眼疾之一,由于鼻泪管被堵塞,泪囊里面的泪液不能排出,潴留的泪液成了细菌生长、繁殖的场所,形成慢性泪囊炎。
 
有些慢性泪囊炎可向周围扩散,急性发作,成为急性泪囊炎。急性泪囊炎就是泪囊及其周围组织的急性化脓性炎症。所以,一旦发现慢性泪囊炎,应及时治疗,必要时可采取手术来进行治疗。
 
慢性泪囊炎该如何治疗?
 
手术是慢性泪囊炎临床治疗的较佳选择。鼻内镜鼻腔泪道手术,对各类急慢性泪囊炎、泪道堵塞,及各种泪道手术失败者都有较好的治疗效果。相较传统的泪道手术,该手术时间短,创伤小,痛苦少,皮肤表面无疤痕。
 
眼科医生提醒大家,病小事不小,如果出现莫名流泪,迎风流泪的情况,一定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