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整形科 泪道阻塞

泪道疾病有哪些危害?不治疗会引起什么后果?

泪道阻塞是眼科常见的疾病,泪道阻塞常常发生在泪点、泪小管、泪囊与鼻泪管交界处,以及鼻泪管的下口。泪道阻塞的主要症状就是流眼泪。
 
导致泪道阻塞的直接原因,是炎症发生导致的狭窄、粘连。当炎症情况非常严重,导致泪道完全粘连堵死,不受控的溢泪现象就更为明显。
 
眼科医生解释说,大家可以这样来理解:正常情况下,我们的泪水在通畅的泪道系统中流淌,但一旦泪道阻塞不通了,在外界因素刺激下泪水分泌增多,无法快速排出,就会从下睑缘漫溢出来。
 
泪道阻塞
 

泪道疾病虽是小问题,但却有大影响

 
泪道阻塞主要症状为溢泪,眼睛有分泌物,视力模糊不清,严重时内眦角有红肿。对患者而言,泪道阻塞会影响到生活的舒适度,影响到正常的社交活动。
 
另外,对于患有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脱离等,需做眼科手术的患者来说,如果泪道堵塞的话,会影响到手术的安全性。因为泪道堵塞也会引起眼内感染,是眼科手术的禁忌症。因此,泪道疾病虽然是小问题,但却有大影响。
 
泪道阻塞患者严重时会发展成泪囊周围炎、结膜炎、沙眼、眼睑周围湿疹、泪囊瘘等。长期不治疗,继发感染,眼球终日浸泡在带菌的眼液中,可造成角膜炎、角膜溃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