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整形科 眶肿瘤

眼球突出怎么回事?警惕眼眶肿瘤

  眼球突出是怎么回事?眼球突出是眼眶肿瘤常见的临床表现之一。少数病人是眼球本身的疾病引起眼球增大,例如,高度近视,又称之为“假性眼球突出”。发生眼眶肿瘤的重要标志是眼球逐渐凸出,还有约一半的病人能摸到眼球周围有肿块。眼眶内有很多组织,包括眼球、肌肉、神经、血管等,这些部位都有可能生长肿瘤。
 
  眼眶肿瘤的典型症状包括眼球突出、眼部肿胀、头痛、头晕、视物重影或模糊。若出现上述异常情况,患者应引起重视,尽早去医院作相应检查。若眼眶肿瘤不大,没有压迫眼球,也没有压迫视神经,往往不容易被发现。若肿瘤慢慢长大,压迫了眼球,可导致眼球变形、眼底水肿和视物变形;若压迫了视神经,视力就会下降。眼眶B超、磁共振、CT等影像学检查可以帮助确诊眼眶肿瘤。
眼眶肿瘤
 
  眶肿瘤需要及时引起重视
 
  不少病人对眼眶肿瘤不引起重视,因为眼眶肿瘤引起的眼球突出较轻时只影响外观,但等到症状较重时,则会出现眼球移位、运动障碍、复视、视力下降,直至眼睑无法闭合,引起暴露性角膜炎等。如果是恶性肿瘤引起的眼球突出,还可能远处转移、危及生命。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强调,如果出现了眼眶肿瘤的早期表现:如眼球突出;眼部肿胀、头痛头晕;视物重影或模糊等,就需要格外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