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整形科 眶肿瘤

眼眶肿瘤如何治疗?这三种方法比较常见

  人们对眼睛的大多数常见疾病都耳熟能详,而有一种眼部疾病却并不常见:眼眶肿瘤!
 
  眼眶肿瘤刚开始时一般病人没有什么异常感觉,只有肿瘤发展到一定程度才发现。
 
  有些时候病人如果感觉有眼睛的胀痛,甚至头晕、头痛的感觉,或者发现一些眼睛的肿胀、眼球轻度的突出,或者视力模糊、视物重影,这个时候还是要重视起来,建议到医院去查一下。因为有时候比如说年纪大的人觉得有视力下降了,可能以为是白内障什么的,没有及时到医院去看,那么如果年轻人发生视力不好,有时候甚至认为是工作辛苦了、劳累的原因,因此容易忽略这些症状。
 
眼眶肿瘤
  眼眶肿瘤如何治疗?
 
  1.手术治疗
 
  无论良性或恶性眼眶肿瘤,手术摘除肿瘤是常用且行之有效的方法。适用于95%以上的眼眶肿瘤,如眶脑膜瘤、眶海绵状血管瘤、泪腺肿瘤、视神经胶质瘤、视神经鞘瘤及眶皮样囊肿等。
 
  2.放射治疗
 
  适用于眼眶的恶性肿瘤及转移癌,如乳腺癌、肺癌及肾癌的眼眶转移,鼻咽癌蔓延至眼眶及肿瘤摘除后的辅助治疗等。
 
  3.药物治疗
 
  大多数眼眶肿瘤药物治疗无效。对那些不能够耐受手术或放射治疗,效果不佳者,可选择药物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强调,一般发现了眼眶肿瘤,大部分情况应该尽快选择做手术,当然要在全身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做手术,这一点非常重要。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如果得了眼眶的肿瘤应该到正规的、能够做眼眶病手术的大医院去做手术,这样才能保证手术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