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整形科 睑外翻

注意,这三类人不适合睑外翻手术

  睑外翻(ectropion of eyelid)是睑缘离开眼球,向外翻转的反常状态。轻者仅睑缘离开眼球,但因破坏了眼睑与眼球之间的毛细管作用而导致溢泪。重者则睑缘外翻,使部分或全部睑结膜暴露在外。
睑外翻
 
  眼睑外翻症状:
 
  尽管病因多种多样,但临床表现基本相同,即睑缘向眼球外侧翻转。下睑外翻使泪小点离开泪湖,出现不同程度的溢泪症状,同时因向下揩拭的习惯性动作,使外翻加重。暴露的结膜由于失去泪液的湿润,起初局部充血、分泌物增加,久之变为干燥粗糙,高度肥厚,呈现角化现象。严重睑外翻常引起睑裂闭合不全,使角膜失去保护,角膜上皮干燥脱落,造成暴露性角膜炎及溃疡。
 
  睑外翻矫正术的禁忌症
 
  1、眼部急性炎症的人不适合用眼睑外翻矫正术。
 
  2、有全身出血性疾病。
 
  3、严重疤痕体质的人不能用眼睑外翻矫正术,以免有难看的疤痕留下。
 
  为了治疗下眼睑外翻这样眼部疾病,使用睑外翻矫正手术是很有必要的,依手术者睑外翻的病因不同而选择相应的矫正手术方式是致关重要的,合理的手术操作能达到手到病除的效果,让人们的眼部富有美感。
 
  睑外翻矫正手术技术已比较成熟,效果可以很自然。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医生指出睑在解决眼睑外翻的同时可以有效的预防由于睑结膜因外翻后长期暴露而易发生慢性结膜炎,导致分泌物增多,结合膜干燥、肥厚并充血,使视力下降,甚至失明等症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