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角膜炎

怎么判断自己得了角膜炎

  角膜炎是常见的眼科疾病,指因角膜外伤、细菌及病毒侵入角膜而导致的角膜的炎症反应。
 
  常见角膜炎分为以下几类:
 
  1、病毒性角膜炎。如由单疱病毒引起的单纯疱疹性角膜炎、由带状疱疹角膜炎及腺病毒引起的点状角膜炎。
 
  2、细菌性角膜炎。由于细菌毒力强,进展快,常引起急性化脓性角膜溃疡,称为匐形性角膜溃疡,其次是绿脓杆菌引起的角膜溃疡。
 
  3、真菌性角膜炎。常见的致病菌为霉菌,其次为镰刀菌;出于本病早期症状轻,发展缓慢,常被误诊,形成角膜溃疡后,溃疡表面呈牙膏样或舌苔样。
 
  4、过敏性角膜炎。由先天性和过敏性因素引起,包括点状角膜炎、深层角膜炎、硬化性角膜炎、角膜实质炎等。
 
  5、外伤及营养性角膜炎。包括角膜上皮剥脱,角膜软化症,神经麻痹性角膜炎及暴露性角膜炎。
 
  6、其他角膜炎。包括蚕蚀性角膜溃疡,丝状角膜炎、点状角膜上皮剥脱等。
 
 
  如何判断是角膜炎?
 
  角膜炎主要的症状是眼睛疼痛、干涩,经常难以控制的流泪,眼睛有异物感和烧灼痛。患角膜炎的眼睛大多充血发红,结膜表面混合性充血,也有虹膜充血。眼睛会出现肿胀,视力下降,看东西变得模糊,角膜炎严重的患者甚至会有角膜穿孔、眼内感染,从而导致失明。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如果眼睛出现以上不适症状,请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