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OK镜

睡一觉就能有清晰视力?OK镜真的OK吗?

  近视是很多家长头疼的一个难题,尤其近些年的居家网课促使很多孩子加快变成了“近视眼”。
 
  有项调查研究显示,130名中小学生居家上网课后较居家上网课前视力明显下降,原因与近距离用眼显着相关。
 
  目前控制近视的手段还非常有限,OK镜作为公认有效控制近视度数增长的手段,加上只要夜间佩戴,白天不戴镜可有清晰裸眼视力,有效和便利两大优点得到了众多家长的关注。
 
  OK镜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OK镜,也叫角膜塑形镜,其实是隐形眼镜的一种。
 
  但跟普通的隐形眼镜不一样,OK镜的材质是硬的,为逆几何设计的硬性透气性接触镜,可以根据佩戴者角膜形态量眼定制,多项研究已验证OK镜能够有效的延缓眼轴增长,控制近视的发展。
 
  而且通过夜间佩戴OK镜8-10小时,角膜形状被缓慢改变,白天不用戴镜就能有清晰的裸眼视力。



 
  读到这里,许多家长应该都有疑惑——角膜形状改变,为什么就能看清?
 
 
  眼睛的屈光度≈角膜曲率+眼轴长度

  眼睛的屈光度受眼轴(眼球长度)、角膜曲率(角膜弯曲度)和晶状体屈光力共同影响,由于晶状体屈光力的变化较为缓慢,我们可以认为眼睛的屈光度由角膜曲率和眼轴长度共同决定。
 
  所以常常会发现这种情况:两个小朋友眼轴长度相同,但检查却发现其中只有一个近视,原因就在于角膜曲率进行了代偿:在眼轴长度相同的情况下,角膜曲率越大,近视度数越高。
 
 
  OK镜特殊的镜片设计

  OK镜的内表面并不是圆滑的球形,而是由不同弯度的弧段圆滑的拼接起来,中间的弧段是压平角膜的直接作用区。
 
  当近视人群夜晚佩戴OK镜时,角膜中央被暂时性地“压平”,角膜曲率被改变,成像焦点移到了视网膜上,所以白天不用戴镜也能看清。
 
  我们熟悉的激光近视手术原理跟OK镜相似,都是通过改变角膜曲率影响屈光度,但区别是一个靠“切”,一个靠“压”,一个不可逆,一个可逆,OK镜停戴1-3个月,角膜就会恢复原始形态。

 
  “控制近视,OK镜是怎么做到的?
 
 
  远视性离焦容易使近视加深

  单光眼镜虽能矫正中央视网膜离焦,但周边视网膜仍处于远视性离焦状态,而远视性离焦容易引起眼轴增长导致近视加深。
 
  但不要因此就认为普通单光眼镜不好,它作为较为安全且便利的近视矫正方式,其价值不容否定。
 
 
  OK镜——形成近视离焦信号

  OK镜通过对角膜中央区域的物理性压平、塑形,角膜曲率发生变化,视网膜离焦也相应变化,从周边远视性离焦变为周边近视性离焦,近视离焦信号能够帮助控制眼轴和近视增长。
 
  大量研究数据表明,OK镜对近视控制效果在40%-60%之间,相对于普通框架镜能够有效延缓眼轴增长。
 
  8岁左右的近视儿童早期使用OK镜受益更多,避免成为高度近视。

 
 
  OK镜属于第Ⅲ类医疗器械,它的验配是严谨、科学的医疗行为,需要由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对每位患者进行全面的检查,根据检查数据量身订做,给予准确、科学的矫正。
 
  国家卫健委曾发文提醒,近视儿童青少年在OK镜减缓近视进展时,建议到正规医疗机构,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OK镜新春开门红福利持续进行中~


 
 
活动时间1月26号~2月5号

到院验配享OK镜所有品牌8.8折优惠

如果近期不方便到院

可以线上预存5000元(单眼预存减半)锁定优惠预存

顾客在2月28日前到院验配即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