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OK镜

配戴OK镜会让眼睛发炎吗?

  虽然OK镜控制近视度数发展得到广大患者的认可,但是大家也对此有很多担心,比如OK镜到底安全吗?OK镜会损伤角膜吗?……

  配戴OK镜到底安全吗?

 
  角膜塑形镜本身是安全的,其相关的眼部不良反应的出现主要是因为以下原因造成的:
 
  配戴者没有接受足够的培训和指导配戴方式不正确不按照卫生要求清洁镜片不及时到医疗机构进行复查和调整。

  配戴OK镜会让眼睛发炎吗?

 
  角膜塑形镜由于直接接触眼球,因此对于配戴者的日常卫生及镜片护理要求较高。如不注意使用时的卫生,或会引起眼部炎症。
 
  有研究报道,配戴 OK 镜后,出现微生物性感染性角膜炎的发病率约为 7.7/10000(全部)和 13.9/10000(儿童)。所以说配戴OK镜导致眼睛发炎的概率很小,但仍需注意严格遵守配戴和护理规范,才能尽量减少发生概率。
 

  OK镜会损伤角膜吗?

 
  配戴OK镜时,在镜片与角膜之间有一层泪液,有一定的活动度以保证泪液的正常交换,对角膜会起到保护作用。而且角膜表面有一层上皮组织,这层上皮组织和我们皮肤表面的上皮一样,会不断地再生更替。我们的OK镜其实就是戴在这个角膜上皮上。这个角膜上皮一般24小时就会有新的细胞更新填补自然衰老和损伤的上皮细胞,7天就有一次大更新。
 
  这意味着,发生角膜上皮损伤时,只要及时正确处理,角膜很快就能修复如初。所以如果有因配戴不当或者镜片不洁导致角膜损伤及时到医院处理,一般问题都不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