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OK镜

哪里可以验配到放心的OK镜?

  角膜塑形镜(OK镜)在延缓眼轴延长和近视进展方面是相对安全、有效的手段,但其验配属于医疗行为,需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在专业眼科医师的指导下进行。
 
 
  验配角膜塑形镜(OK镜)需要经过一系列多达十几项严密的检查,确定是否符合配戴条件。
 
  如眼睛存在结膜、角膜、泪膜、眼睑等方面的异常或其他全身性的禁忌证,或生活环境、卫生条件不合格不能配合或听从医生嘱咐等,都不适合配戴角膜塑形镜(OK镜)。如果忽略了这些严格的标准,造成的后果可能很严重,而严格的适应证选择能有效地减少后续的配戴风险。
 
  另外,配戴过程中若因不注意卫生或戴镜不合理等,出现角膜感染、角膜损伤等并发症,医务人员及时、合理的处理尤为重要。
 
  角膜塑形镜(OK镜)依旧是一种接触镜,由于与人眼相接触,有影响眼睛正常生理的风险,被列为三类医疗器械进行管理和使用。
 
  角膜塑形镜(OK镜)应当在符合《卫生部关于加强医疗机构验配角膜塑形镜管理的通知》(卫医发(2001)258号)规定的医疗机构验配。也就是说,角膜塑形镜(OK镜)必须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进行验配,并且要求该验配人员中的医师应具有中级以上眼科执业医师资格,要求技师具有中级以上技师职称,须在眼科医生的指导下完成验配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