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OK镜

停止配戴OK镜后,近视会不会反弹?

  OK镜也就是角膜塑形镜,角膜塑形镜不仅能够矫正孩子的视力,还能延缓近视度数的增长,但很多人在延缓效果感到开心的同时,也会有所担心配戴时能够缓解近视度数的增长,那停戴后度数会不会反弹,增长的更快呢?对于这一点,答案是不会的。
 
 
  因为角膜塑形镜只是给角膜塑形,孩子在夜间配戴,第2天获得清晰的裸眼视力,但其本身并没有治愈近视,并不能使近视孩子已经拉长的眼轴缩短。所以,并不涉及到所谓近视反弹的问题,准确说应是停止配戴后角膜塑形效果消失,已经获得的清晰裸眼视力水平会逐渐恢复到佩戴前的状态,孩子的近视度数会在目前的基础上按照自己年龄段该有的增长速度变化,这是因为塑形效果具有可逆性。
 
  角膜塑形镜通过改变角膜前表面的形态,使得中央部变平坦,中周部变陡峭,重塑角膜屈光力,这种改变角膜形态的作用是暂时的。
 
  研究显示,佩戴角膜塑形镜后,中央角塑厚度减小。佩戴1年停戴1个月后与刚开始配戴前相比,中央角膜厚度已基本恢复。
 
  停戴角膜塑形镜后,孩子的近视度数按照自己年龄段该有的增长速度变化,进展的程度跟孩子身体生长的速度,用眼习惯,近距离用眼负荷等因素密切相关。不会出现度数加深更快,更不会出现停戴后原本控制住的度数又重新增长的情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