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OK镜

OK镜放在角膜上安全吗,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

  关于角膜塑形镜(OK镜)家长还是有很多疑问的,OK镜放在角膜上安全吗,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
 

  角膜塑形镜(OK镜)本身是安全的,其相关的眼部不良反应的出现主要是因为以下原因造成的:
 
  配戴者没有接受足够的培训和指导配戴方式不正确不按照卫生要求清洁镜片不及时到医疗机构进行复查和调整角膜塑形镜(OK镜)直接接触眼球,配戴前、配戴过程中都有许多要注意的问题,因此要随时注意眼部情况,定期复查,保证配镜的安全和卫生。为了保证配戴的安全,下面具体讲一下注意事项。
 
  配戴前需要注意的准备工作:剪除过长的指甲,认真用肥皂洗净双手,尤其要反复冲洗要戴镜片的手指。
 
  戴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配戴镜片时,应使凹面向上放在食指指尖,在拨开上下眼睑时,应确保角膜完全暴露,成功戴镜后,确认镜片已戴在角膜正中后慢慢松开拉开眼睑的手指,闭眼适应。每次戴镜后将锦盒里的护理液倒掉并消毒,将锦盒自然晾干待下次使用。
 
  第三,角膜塑形镜(OK镜)摘镜时应注意的问题:摘镜前用肥皂充分洗手并冲洗掉肥皂液;先在镜盒中倒入适量护理液准备放镜片;摘镜前将舒润液点入双眼后眨眼,待镜片在角膜上正常滑动后取镜;将眼睑拉开完全暴露角膜,用吸棒对准镜片的偏外或略偏下方,完全接触到镜片后,将镜片吸出,切记不可垂直在角膜中央处直拉镜片,以免损伤角膜;将摘下的镜片用专用的护理液清洗干净,然后放入专用镜盒中,再添加护理液将整个镜片完全浸没,盖紧镜盒。每天镜片浸泡要6~8小时;用后的吸棒可用护理液冲洗、晾干,吸棒盒保持干燥,并定期更换,以免滋生细菌。
 
  此外,一定要遵医嘱,定期复查,如果有不适,随时就诊。
 
  角膜塑形镜(OK镜)初戴镜者要求在第2天早晨戴镜复诊,第1个月内每周复诊,1年内每月复诊,1年后根据具体情况,每3~6个月复诊一次。戴镜期间,若有感冒、发烧,眼红或不适,分泌物增多,应立即停戴并联系主治医生就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