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OK镜

OK镜使用时要注意些什么?

  现在很多近视学生的家长都让孩子选择配戴了角膜塑形镜(OK镜),但是OK镜的配戴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具体有哪些呢?
 

  角膜塑形镜(OK镜)属于一种特殊的隐形眼镜,理论上依然会有隐形眼镜的并发症如角膜感染、角膜上皮点状剥脱、结膜充血等。
 
  所以要求配戴OK镜者能严格遵从科学配戴方法、定期复查,才能降低并发症的发生。
 
  角膜塑形镜(OK镜)的材料不能像软性隐形眼镜那样对折和反折,但仍具有一定抗变形能力,正确护理操作一般不会碎裂,但扔需注意,通常镜片不会在眼睛中破碎,但在配戴和护理过程中用力挤压镜片,则很可能导致镜片破损。
 
  家长担心长期配戴角膜塑形镜(OK镜)会让角膜变薄,但目前没有数据显示长期配戴角膜塑形镜会让角膜变薄。不过,在角膜塑形镜的配戴过程中,由于镜片压迫角膜中央区引起泪液及角膜上皮移行,可造成角膜中心厚度暂时性变薄10-20微米,但这种角膜厚度的变化会在停戴塑形镜后恢复,不会对角膜安全造成影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