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OK镜

角膜塑形镜能否彻底矫正近视?

  角膜塑形镜现在已经被广大家长熟知,但是角膜塑形镜的具体作用以及后面作用的结果,大家却不甚了解,我们今天就来给大家讲一讲,医学上面看的角膜塑形镜究竟是什么?能否彻底矫正近视?
 

  1、什么是硬性角膜接触镜?有哪些分类?

 
  硬性透气性角膜接触镜,按配戴时间和功能不同,分为日戴型(RGP),夜戴型(OK镜或角膜塑形镜),治疗型(圆锥角膜型、巩膜型等)。
 

  2、配戴角膜塑形镜有什么作用?

 
  可以作为屈光不正的常规矫正方式,白天不需戴眼镜,即可保持良好的裸眼视力。对于儿童而言,可以控制近视度数快速加深。
 

  3、角膜塑形镜为什么能够矫治近视?

 
  通过戴镜产生的机械力学及流体力学作用,改变角膜前表面上皮层的分布,使得中央部变薄(曲率变小、变平),中周部变厚(曲率变大、变陡),重塑角膜屈光力,从而达到矫正近视的作用。
 

  4、它能否彻底矫正近视?戴了之后近视就会消失没有了吗?

 
  不能,近视眼会发生眼球的整个结构和功能的变化,包括眼轴变长、视网膜变薄等等,高度近视这一变化更加显着。目前没有任何医疗手段可以彻底治疗近视,角膜塑形镜和激光手术只是改变了角膜的曲率,从屈光度的改变来看,可以说是矫正了近视,但从眼球的整体结构看,都无法达到从矫正近视的目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