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OK镜

OK镜并不是什么人戴都OK!

  OK镜又称为角膜塑形镜,是现在受许多家长青睐的一款帮助孩子控制近视度数的隐形眼镜。

  角膜塑形技术是通过夜间配戴特殊设计的硬性透氧性角膜接触镜(角膜塑形镜,俗称OK镜),重塑角膜形态,使得角膜中央区曲率相对变得规则平坦,从而暂时性降低近视程度,提高裸眼视力的可逆性非手术性的矫治方法,处于近视进展期的青少年配戴者可以获得延缓近视进展速度程度的临床疗效。
 
  角膜塑形镜的较佳配戴对象为中低度近视者,同时没有散光或只有轻度散光,或者配戴框架眼镜近视进展仍然较快的孩子。医生一般建议,当孩子超过8岁再考虑配戴。
 
  角膜塑形镜主要有两个作用,一个是每天晚上配戴8~10小时,白天不用戴眼镜,可以拥有正常的视力。二是控制近视发展,缓解近视进展速度与程度,尽量避免发展为高度近视。
 
  角膜塑形镜属于三类医疗器械配戴前需进行全面检查对于角膜塑形镜,专家议用客观的态度来看。
 
  “如果在验配状态不良的情况下进行配戴,或者患者配戴操作护理不正确,是可能会引起角膜上皮损伤,极个别严重者甚至可能发生角膜感染等。这就需要及时发现、定期随访。”
 
  虽然其个体控制效果因人而异,角膜塑形控制近视进展的效果已得到广泛的临床研究证实。值得注意的是,角膜塑形镜属于三类医疗器械,配戴前需要做详细的检查,如眼表的健康状态、泪液的质量、近视与散光程度、角膜形态等,同时还要全面排除其他可能的眼部异常或疾病。

相关推荐